教師發展

本校依據教育局建立的香港教師專業階梯,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師專業地位,並以三個核心元素為基礎,包括教學專業能力、專業操守和價值觀、反思求進以達自我完善的精神。

教師會於每三年周期中,劃出不少於30小時參與兩大範疇的專業發展課程,包括教師專業角色、價值觀及操守,以及本地、國家及國際教育議題。本校一直鼓勵教師按專業需要和期望,參與不同形式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以達每三年周期150小時的軟指標。

教育局 課程領導學習社群

本校與參與其他有關計劃的學校的課程領導建立網絡,藉着各類交流活動,促進學校間的協作及專業交流。

 

教育局校本支援(中國語文)

 

透過支援人員與學校在課程規劃、運用多元化的學與教策略及評估等不同課題

上的協作,提升中文科的學與教質素。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from Native-speaking
English Teacher (NET) Scheme

With the professional training from the NET Section, our English teachers have chances to learn how to create e-Learning materials to enhance students’ learning by choosing an appropriate learning app and integrating the relevant apps to the school based English curriculum.

 

救世軍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透過跨校教師發展活動,分享推行革新時所面對的挑戰,共同探討應對策略及反思教學實踐,促進專業交流,提升團隊專業能力。

 

 

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本校為教師安排多元化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共同探討校本課程發展,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訂定學與教策略,拓寬視野,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透過共同備課、教學觀摩及評課活動,為教師提供專業交流及分享實踐經驗平台,提升教育質素。

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架構

教與學範疇

學生發展範疇

學校發展範疇

專業群體關係及服務範疇

•  學科內容知識

•  課程及教學內容知識

•  教學策略、技巧、媒體、語言

•  評核及評估

•  學生在校的不同需要

•  與學生建立互信關係

•  學生關顧

•  學生多元的學習經歷

•  學校願景、使命、文化及校風

•  校政、程序及措施

•  家庭與學校協作

•  回應社會改革

•  校內協作關係

•  教師專業發展

•  教育政策的參與

•  與教育有關的社區服務及志願工作

 

六個基本價值觀

‧堅信學生人人能學 ‧弘揚師德,關愛學生 ‧尊重差異,多元取向

‧克盡本職,獻身教育 ‧團隊協作,樂於分享 ‧持續學習,追求卓越

前設:教師成長及發展

參照《教師專業能力理念架構及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文件而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