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綠化校園計劃

        各位同學,校園花圃已經「大變身」,感謝停課期間六年級環保大使及部份低年級同學為校園花圃粉飾一番。

     「綠化校園」種植活動當天,高年級同學在老師指導下小心移送盆栽到學校大門花圃內。接着,部分女同學負責清除舊花圃的野草、枯葉,男同學負責鋪放新泥於花圃內。彼此分工合作,不足一個上午便完成花圃前期準備工作等。今年各班稍後將進行草莓及小蕃茄種植活動,所以邀請部份班別代表同學進行上述花苗移植,老師從旁指導。學生們看見如此美麗的花卉,全情投入地合力完成花圃的「美化工程」。

       當天下午,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同步清除校園花圃以外的園圃參差不齊的枯枝,並重新擺放新花卉 ─ 玫瑰海棠、芍藥、富貴菊、萬壽菊、大紅花等植物。校園頓時添上許多繽紛色彩。

       接著,各班學生代表在花圃範圍中樹立擺上不同花卉品種名稱指示牌,同學學習愛護花卉的同時也可讓其他校內人士認識不同花卉的名稱。老師並編配當值同學在稍後復課日子於不同時段可替花圃範圍澆水,他們均表示十分樂意負責照料校園花卉的任務。最後,本校學生環保大使進行即場澆水、施肥等工作。停課期間有勞學校工友協助打理花圃盆栽,希望各位同學可盡快回校見證花卉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