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

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

港島第239旅幼童軍團

港島 239 旅 幼童軍團之成立旨在促進團員之身心及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乃貫徹整個童軍運動年限的連續性訓練計劃的一部份。本旅團主要透過星期五的集會,由領袖的帶領下,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幼童軍進行學習,並掌握一些 生活技能。此外,我們亦設計富有趣味及挑戰性的集體遊戲及舉辦團體活動, 讓團員建立團隊精神及擴闊視野。再者,我們亦十分 鼓勵團員根據個人興趣與專長, 透過設立的 獎章制度 (活動徽章、進度性獎章 、 挑戰獎章 ), 逐步考取獎章。

本旅先後舉辦多次校外參觀活動,例如參觀北角警署、消防局及海關訓練學校,本旅團亦嘗帶領團員參加童軍大會操、燒烤會、探訪特殊學校及日營等活動。希望各團員能真正享受幼童軍生活的樂趣。 最後 十分 歡迎小三至小六的同學加入 本校 幼童軍的大家庭。

本年度活動計劃

日期 項目名稱
9月至10月 認識童軍運動歷史及基本禮儀
11月至12月 步操及繩結訓練 / 團隊訓練
1月至2月 參觀活動 / 社會服務 / 戶外活動
2月至3月 童軍獎券售賣 / 活動徽章評核
4月至6月 參觀活動 / 社會服務 / 戶外活動

幼童軍參觀虎豹別墅
1819幼童軍田徑章評核
幼童軍大食會
幼童軍聯校運動會升旗
幼童軍宣誓
幼童軍坪洲清潔沙灘

 

小隊合照

  

  

最後十分歡迎小三及小六同學加入本校幼童軍團。